分类
点滴

游戏人生

我想和你一起玩你喜欢的游戏

第一个游戏应该是俄罗斯方块吧,小小的掌上游戏机,两颗 5 号电池,上下左右不亦乐乎。

不过,属于我自己的第一个游戏机却不是这种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机子。外公在某个下午,带着我去买了一个看起来非常高级的游戏机,体积更小,随机带了几块游戏卡,通过换卡就能换其他游戏。不过我似乎没玩很久,那些经历也变得模糊,一起悄无声息地消逝,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不想伤害到我。

父亲在某次奖励了一台学习机——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小霸王,可惜我并不好学,唯一有点好感的五笔打字也一直不想浪费时间去学。因为它兼容 FC,理所当然的,后来它成为了游戏机。后来的每次奖励就是一张游戏卡,家里有过多少张卡不记得了,但是有印象的游戏却没多少。童年似乎应该很美好才对,为什么会忘记呢。

过了不知道多久,VCD 也能打游戏了。一块光盘几百个游戏,多牛逼啊。可是我依然记不清玩了多少,也许就没玩过多少。

在亲戚的电脑游戏厅里,我第一次接触到电脑和 CS。那个简陋的环境里,没有互联网,单纯的局域网却能座无虚席。原来游戏还能这样子玩。我问母亲,能不能给我几毛钱,我想体验几分钟,母亲拒绝了。

后来家里有了电脑,虽然没有联入互联网,但各种单机游戏却也能让人乐在其中。

经典的 CS 1.5,从亲戚那里要到了 CDKEY ——过了多少年我才知道这个单词意味着什么——换着各种地图打着。一个人逛着,冷冷清清,犹如世界末日。打了机器人补丁,打了没多久却已经索然无味,总感觉少了什么。

另一个是 GTA——罪恶都市。游戏背景是什么,目标是什么,怎么玩,全都不知道;摸索着这个英文游戏,但并没有去体验剧情。

进入互联网后,与桌面端游戏相对比,我更喜欢小游戏。4399,开心农场,古惑仔,强车位,七雄争霸,等等。有的现在还存活着,有的却早已消失在互联网长河中。

第一个玩的网络端游是哪个并不记得,只知道有一批:QQ 三国,QQ 飞车,DNF,等等。都是腾讯游戏,因为玩游戏可以点亮图标。哪个游戏客户端不会很大,就下载哪个,图标点亮就卸载。真正留下的就只有几款,可是也没能一直玩下去。

一起玩游戏的小伙伴后来失去了联系,ta 现在还好吗?C 弃号转战广东大区,用着小伙伴的角色昵称,建了一个又一个系列号。看着角色栏里的那十几个号,叹声难受。

将 VN7 的系统升到了 2004,顺手花了一晚上也升级了 LOL。登录上久违的游戏,发现好友还是那些等级。大家的生涯记录都停留在了一年以前,甚至更久远。试着玩了一把人机,发现自己不会玩了,默默关掉。

U 盘里的古剑 3 到头来还是躺在 U 盘里,没能值得我抽出时间移动到电脑上。虽然购入时是以打通关的心态,结果太伤制作团队的心了。

这些年各种题材各种类型的游戏,玩了这么多,却依然没有一个心心挂念的。可能即使玩游戏送 2080 Ti,也没法让我投入了。

我想玩游戏,但我不想一个人玩游戏。

我想和你一起玩你喜欢的游戏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