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碎念

普通人对狗吠的无奈

希望任由狗吠的狗主人原地升天开花

曾几何时,我可以一觉睡到十点。但是从上个月的某天开始,一切都变了。

每天清晨六点,接连不断的狗吠声把我从梦里拉扯了出来。八点多,我出门上班,它(们)虽然频率降低了,但还是在叫,我不知道会持续到几点。

有一天周末,忍受度超过了阈值,我打开 12345 移动端进行了举报。穿戴好衣物,冒着冷风出门去寻声源。最初我以为是楼下哪家外卖店养的,但实际上这个点外卖店都还在闭业。绕了几圈,发现可能是某栋楼里传出来的,但具体位置就不得而知了。

狗吠在继续,生活也在继续,每天都在痛苦。12345 显示信息已转给市公安局,而我后来也有几次凌晨被吵醒后,愤而点击催办。

上周六,照样的狗吠不知道在几点结束,也不知道我进入梦乡多久,低音炮带着不知名的歌以俗气的声势袭穿耳朵。迷糊中看了时间,九点十五。这次是楼下的外卖店,仿佛他们准备进入新的一天,迎来更多的接单。

我很气闷,很难受,很无奈。九点多的噪音,算不上扰民,我无计可施。这个低音炮的质量真的很差,听不出是什么事,就觉得轰轰轰。想起楼下另一家外卖店,老板有时候也会在下午开着音响,但没有低音炮,只有普通的大喇叭。这个老板喜欢播海阔天空这种类型的歌,有时候还能听到有人跟着唱。是其他听歌的人,还是老板呢,我也不清楚。

睡意朦胧地按着手机,突然发觉,讨厌的低音炮声音不知道停了多久。他们是不是被人投诉了呢,希望是。

前段时间我购入了一台破壁机,喝到了自己动手的浓香玉米汁。它只有一个缺点,就是噪音巨大。第一次见识到后就把它从客厅移到了阳台。不过在阳台还是很大声,所以后来只敢在中午的时候使用。

每次我被狗吠惊醒,心里就会想,我这么有素质的人,怎么就遇到了这些没素质的家伙。实际上,我也时不时反思,自己算不算有素质的人,我怕自己没资格说别人。

这个城市很大,城中村散落在各处。素质低的人和所在的地方没关联,但我比较认定,发展程度和高素质是大概的正相关关系。希望早一点攒够钱,入住自己的房子。希望每天都能在设定好的音乐闹钟里醒来,周末可以放宽心外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。

外面的狗吠依旧,但我的心已在耳机的帮助中平静了下来。下单了几副耳塞,准备出门开始新的一天。


2022-02 更新

在 12345 举报过后的一个月,刚刚好最后几天,街道派出所联系我了。不过我那时候我不知道狗在哪,所以警察同志也只是说后续会派人多巡逻观察一下,然后给了个派出所的电话。

除夕前几天,下班回来发现狗吠不断,最后忍不了,重新穿好衣服出门,想找一下声源。绕了好几大圈无果,最后回来自己这栋楼天台。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,虽然天色已晚,还是看到了斜对面楼顶天台关着的几条狗。

直接打派出所电话,人生中的第一次报警——虽然不是打 110。不过结果并不满意,对方问的问题,能听出来想踢球。提供必要信息后,我就下楼,想着等警察同志出警。年少的我在冷风中,无比幸运地花了 5 分钟集完今年的五福。等了不知道多久,依然没看到人,我就拍拍屁股回去了。

时至元宵,狗吠依旧。某天晚上十一点多忍不住,在某 110 小程序上在线报警,提供了之前我拍摄录制那几条狗的照片、视频,以及斜对面楼的门牌地址。这次特别地快,在一个小时内,陆续几个来电。接着我也在楼上看到楼下来了几个警察同志,和附近的居民聊着斜对面那栋楼。

这次的结果比上次好多了——毕竟我提供了地址,不过依然不能让人满意。警察同志说,因为今天值班,所以他出警了,但是目前也进不了楼联系不到房东;最后让我联系居委会、社区民警,还给了我一个电话——不过我抄写的时候漏了一个数字,无终。

又过了一周,有个警察同志来电,问现在还有狗吠吗,答是。于是对方问我要了地址,说会和居委会反馈。

截至执笔之时,那几条狗仍在大摇大摆。一个简单的违规(应该吧?)养狗,报警三次仍未解决,唉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