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碎念

菜鸟劫我快递之后开始让我自己分拣出库

最恶心的企业,没有之一

十一之后,我发现家里的快递开始集中被送到 foo——一家恶心了我很久的菜鸟驿站,与此同时,支付宝菜鸟小程序中取消了「立即取件」的按钮,只剩下取件码。

foo 属于「开放式」,墙上贴着指导,让人自己根据取件码去对应货架上翻找,然后回到门口自行出库;站长不会核对,即使我随便取一个快递然后出库,也畅通无阻;因此,我很厌恶这种做法。

在以前,我还可以点击手机上的「立即取件」,等司马脸的站长去给我找快递然后出库,现如今无了;上次我把取件码念给站长,让它给我拿,它反而让我自己去找,然后继续刷手机。向菜鸟投诉过,要求禁止我手机号的所有快递入这间驿站——如果有用,今天的我也不会在这里了。

今天的快递还是被劫了,我去到 foo,这次懒得和站长吵架,自己去翻找;因为货架太少,快递堆到了货架外地其他地方,我没找到,最后司马脸地去请求站长给我找。在我找快递的途中,进进出出还有好几个陌生人,而站长陪着它朋友在柜台旁抽烟闲聊,丝毫不关心作为路人的我们。

离开 foo 的时候,我发现它隔壁的 bar 菜鸟驿站也装修完了;bar 之前因为房屋结构无法让用户自己翻找快递,都是手机提交取件或者口头报号;不过现在都成为过去了,bar 清空了杂物,把货架搬了出来,可以让人自己翻找了。

只恨家里工作日没人,我感觉自己被强奸,但是无能为力;今天的微博热搜,也与此类似。人微言轻,社会轻轻把我碾过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