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技术

MediaWiki 短链接设置

Apache 下 MediaWiki 的短链接设置方法

MediaWiki的默认页面地址如下:

http://www.abc.com/index.php/ 首页(非 CGI 模式)
http://www.abc.com/index.php?title=首页 (CGI 模式)

官方关于短链接的设置介绍看起来好累,我觉得不好理解,而且中文页面和英文页面还有区别。

$wgScriptPath 是安装路径,如果在根目录安装MediaWiki,则有:

$wgScriptPath = "";

一般都是安装在根目录下,所以该值不需要改动。

当前任务,将页面地址改为如下形式:

http://www.abc.com/文章标题

打开 LocalSettings.php ,增加如下内容:

$wgArticlePath = "/$1";

测试过, $wgUsePathInfo 不设置也是可以的。

.htaccess 内容如下:
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f
RewriteCond %{REQUEST_FILENAME} !-d
RewriteRule ^(.*)$ index.php?title=$1 [L,QSA]

此时即可以 http://www.abc.com/文章标题 的形式打开。

如果想要用 http://www.abc.com/wiki/文章标题 的形式,只需作如下修改:

$wgArticlePath = "/wiki/$1";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