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淑女与涩男

某天,在朋友的介绍下,我看了一部剧。

杨豆豆将母亲给的钱借给好友林大卫投资却失败,为了圆谎,杨豆豆租了服装公司对面的仓库,并和马浮云一起成立了一家手机软件公司。梦想成为时装设计师的余娅刚经受完失恋加失业的双重打击,又不巧碰上马浮云这样的 IT 怪咖男青年,害她面试迟到并失败。为找到容身之所,余娅勉强加入手机软件小公司做前台,最后却心甘情愿留下成为了这里的主心骨。马浮云开发了一个个离奇的软件,几个年轻人为了上市梦拼搏努力着,惹出了一桩桩笑话。余娅帮助马浮云克服了关于初恋的心理障碍,马浮云也把余娅从水深火热的家庭环境中挽救了出来,逐渐地,这一对冤家男女,不知不觉的爱上了对方。服装公司设计总监安敏是个相亲控,早就为自己择偶定下了极高的标准,却一头栽进了青涩男孩杨豆豆的怀抱。

很偶然的机会,接触到了这部电视剧。看了简介,可以接受的类型。

马浮云第一次出场时,在修主板,话说后面居然还用主板开发了吐真机。作为一个技术宅,他确实是一根筋,一心只喜欢邓莎,后来知道真相后,虽然放下了,但邓莎遇到困难他最后还是会去帮。余娅喜欢马浮云,但他却对余娅不感兴趣,啧啧。3Y 公司可以说都是靠马浮云撑起来的,喵了个咪,那神一般的 APP 开发速度,后来却因为意见和杨豆豆不合,离开了公司。脑译系统很厉害,但成品好丑。

当初看到余娅时,还以为是唐悠悠。随着剧情进展,她的身世也逐渐明了。看到她和余自强的故事,有点心酸。余自强要回天津时,她把自己刚发的工资都给了他。在老洋房里住,煮饭洗衣都包了,虽然有时会说马浮云和杨豆豆几句,但还是会继续洗他们的衣服。独立,却自强。

杨豆豆可谓痴汉,一整季都在追安敏。有时候,会有点好逸恶劳。跟马浮云意见不合吵架,看到那里我也很讨厌他。但最后能知错改正,回到了大家庭。

本来以为林大卫也是 3Y 公司的一员,所以很好奇他为啥会去开小卖店,也没跟大家一起住老洋房,后来才知道不是。林大卫鬼点子很多,也擅长打交道,跟各个大姐打成一片,她们三缺一总会叫上林大卫。他不学无术,但关键时候还是很仗义的。

安敏作为总裁,经常一副高冷的外表。答应杨豆豆做地下恋人的时候,才有一副可爱的模样。最后一集,因为安安的死,变得「神经兮兮」,让人看着心疼。

奥斯卡王虽然经常找杨豆豆他们要债,但也是一个仗义的人,帮了他们不少。喜欢薇薇安,还结了婚,惊死人不偿命。

薇薇安作为安敏的助理,经常犯错挨骂,让人啼笑皆非。被奥斯卡我抓住了机会,感动了她,然后就嫁给他了。

邓莎长得漂亮,但喜欢走捷径,喜欢钱,这也是她原本看不起马浮云的原因之一吧。经历过挫折后,看清了一些东西,在努力之下终于回到了美斯特。

这部电视剧没有大牌,都是奋斗中的新演员。整部剧在我看来,不是很出众,但值得肯定。或许因为汪远的原因,在展示内心独白的时候,采用了跟爱情公寓类似的手法,这一点我不喜欢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