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VN7 二代使用感想

除了发热和粘指纹,我给它打满分。

屏幕很好,毋庸置疑。有没有漏光没仔细看,我并不是一个没事喜欢看暗画面的人。

左掌托凉快,但右掌托因为硬盘在下边,有点烫。键盘右半部也有点烫,长时间打字建议外接键盘。另外,高负载下 C 面右上角温度感人。

拿两个矿泉水瓶的盖子,垫在屏轴下边,算是个小技巧,能降低点温度,虽然我也不知道能降多少。

C 面材质挺喜欢的,但很容易粘水渍油渍指纹,注意清洁,否则丑到家。

之前问了一次宏碁客服,她说自己加装固态内存,只要不人为损坏,还是可以保修的;后来又找了一次宏碁客服,另一个人,却跟之前那个说的相反,只要拆了就没保修,不管有没有人为损坏。

不可思议,两手一摊,反正我两次都截图了,祝机器没事。

最后还是自己加了内存。机子是比较难拆,但对于动手能力好的人来说,分分钟的事。

注意的是,这台机有个不知道是不是设置的设置,拆机断电保护!

搜了很久的资料,只在迅维上找到一篇帖。楼主修宏碁 M3 时也遇到这个情况,不拧上螺丝,在不插电源的情况下是无法开机的。

内存我加到了 16 GB,但用了这么长时间,觉得当初应该加到 32 GB 的。然后装了 PrimoCache,划分 8 GB 作为缓存。开机慢了点,其他方面都很满意,速度很快。

充电器体积不算大,但如果能再小点,就更满意。


20161109 更新:

VN7 关闭安全启动要先启用密码保护。可以关了安全启动后再取消密码保护,方法是输入当前密码,新密码留空。

如果忘记了 BIOS 密码,拆机放电是没用的。

密码错误多次的话,会提示一个 key,打开 这个网站,能计算出万能密码。

进去后,选择设置超管密码,这个时候会提示输入当前密码,这个当前密码依然可以用上一步计算的密码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