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技术

macOS 去除 QQ 上下线提示音

不想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

QQ 的偏好设置里和提示音有关的项目只有一个,名称写着「消息提示音」,然而它实际上也能控制上下线的提示音——那两个听久了很烦人的声音。如果关掉这个提示音,上下线声音终于没有了,可收到别人消息的那个提示音也没了,所以不能关。

夜晚合盖睡眠,有时候电脑会「自动启动」联网干点活,要是睡觉前没静音,那这时候半夜就会响起 QQ 的上线提示音,差点让人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
在 QQ 的 吐槽社区 问了这个问题,结果发现冷清得管理员都不在,我的问题处于审核状态,只有自己能看到。一点都不像 Lemon 社区那般友好。

搜索后在 V2EX 发现 接近的问题,虽然那个楼主的初衷与我不同。帖子的末尾有人提供了一个方法,用空白提示音替换上下线提示音。觉得麻烦的我,直接移除了这两个提示音,终于可以安静地享受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
cd /Applications/QQ.app/Contents/Resources/
sudo mv LoginOKSound.mp3 LoginOKSound.mp3.bak
sudo mv TerminalSound.mp3 TerminalSound.mp3.bak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