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再见,2020

这一年注定不平凡,不过也要在平凡的一晚中过去了。

去年的这一天,和大多数人一样,满怀希望带着念想结束第二个十年。我们并不知道接下来一个月内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也不是很想再回忆,不管是好是坏。

念叨了多年,年初在家终于挤出时间把博客打理了一遍。这些年的所有文章一一翻阅修订,该删的删,不再犹豫。想当年,我写过的 Windows 7 安装教程可是被各种下载站转走的 😎;删了后,现在也不记得那时候写的是啥东西了。博客程序最后还是继续用了 WordPress,因为 Typecho 常年不更新,即使它对 Markdown 更友好也不足以打动我了。接着,基于官方的二〇二〇主题,做了个自用的子主题。现在一年过去了,新的二〇二一主题也出来了,看看什么时候继续搞搞。

今年的更新并不多,太懒了。本地的草稿里还有一篇关于 Timezone 的实验数据,记得好像是五月份测试的,可是相关的博文一直到现在都没动手写,就继续 🐦 鸽下去吧。

下一个 Flag 是重装服务器。按最初的想法,CentOS 8 出来后就要搞一搞的,结果现在 8 的仆街日都定了,我还是没给自己的主机装上。当然,以后也没机会了,现在的我又投奔回了 Debian,记忆深处的 💩️ 是小内存机器的绝配,虽然我的机器内存不小了,兜兜转转又回到它这里。

看了下去年的总结,很惭愧。咕咕鸡这一年里彻底落灰了,从购入到现在一卷纸都没用完,再看下一年能不能发光发热。邮票还在,信封也有,可是信没写了,当初加的笔友微博群也早就没关注大家的消息,或许今年的外界因素是比较大的影响吧,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微吉风最终也没等来重构,真的要放弃了。一些特殊接口失效,现在的我也没心思去重新实现。前端不行,后端也不行,这个项目最终还是要停止了。这是第一个我引以为豪的项目,也是第一个愧疚的项目。

八月买了一个方糖音箱,打卡 129 天返全额,那时候心想,129 天也没多长,博一博。就这样,踏上了一条不归路。每次出远门,不忘带着它;没有网络的时候,还得用手机开热点。中后期的时候有一次忘记打卡,要不是前期套了一张复活卡,那心都要碎了吧。当最后一天打完卡,只觉得自己好像高考结束了一般,莫名的轻松。以后再也不会参加这些活动了,羊毛真的不好薅。

十月的时候和群友一起上了黑苹果的车,虽然结果不美好,一个人把车收藏起来了平时并不开,一个人翻车直接不玩了,最终只有我难受地坚持着。为了它,还把 VN7 的 PM960 拆出来给它用,而 VN7 一夜回到解放前,各种卡顿缓慢,我心疼得不得了。虽然平时也没用 VN7,这台 Windows 本就在桌边吃灰,不过还是不舍得拿回家。想到家里的台式机半年前也被拆掉放储物间,心里也是有点感慨和难受,第一台自己配的电脑,各种渣渣配置,但也坚持了几年。

念旧真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。

19 到 20 就好像过年一样隆重,而 20 到 21 却只是周五周六一样普通。努力吧。

“再见,2020”上的一条回复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