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碎念

有你就好

想送你一份最好的礼物,希望四年后的我们依然积极快乐,每天腻歪。

四年,作为一个周期,最初的认识是闰年。每四年一个 2 月 29 日,小时候觉得真神奇。后来长大的过程中,又知道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和亚运会。

2008 北京奥运会和 2010 广州亚运会是小时候记忆最深刻和自豪的运动会,长大后对他们兴趣下降,亚运会不再关注,奥运会也只是知道名字——2012 伦敦奥运会,2016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,2020 东京奥运会。

再接着,是大学四年。大一入学时想着,四年还很久,可是毕业的那一天却又觉得,仿佛昨天才刚进入校园。

四年前的今天还在家里过寒假,没有觉得那个 229 会特别,一如既往醒来和睡去。而这个 229 让人思绪乱飞,是因为 20 年代的前缀还是什么呢?个人的接触面发生了变化吗?

这个二月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下疫情第一线的相关新闻。虽然国内已经慢慢好转,可是其他国家却也开始了。西藏被点亮时大家心头一颤,而现在好像全球都要被点亮了。今年的 MWC 已经停办,东京奥运会又会如何安排。三月底能摘下口罩吗,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平日的那种热闹。

看完了「爱5」最后一集,庆幸的是难受的情绪在第 34 集已经释放完,现在只有不舍。青春真的结束了吧。

博客从 12 年开始,也有七年多了。当初 WordPress 应该还是 3.x 的版本,现在已经 5.3,而主题也从「Twenty Twelve」到现在的「二〇二〇」。

自己的激情也慢慢褪去,那时候热衷于换主题,改主题,连 IP 被恶意解析都能写一篇文章。以前觉得更新少是因为自己要上学,可上大学后依然更新少,就没理由可以找了吧。博客改版的想法从 17 年开始就有了,每年都在拖。去年 CentOS 8 发布了,想要狠下心,把博客改版完顺便升级系统,怎想到最后放弃了 CentOS 8,而改版就继续拖。

这个春节在家,自我批评了一番,终于开始改版的历程。以前的想法中,有想过换到 Typecho,因为它支持 Markdown,另一方面则是学习这套程序的源码。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最后还是放弃了,它的架构太老,不想研究。找了一圈没一个满意,回到了 WordPress,用插件实现 Markdown 吧。不过研究了两个排名靠前的编辑器插件后,也是放弃了;它们都是基于 Editor.md 开发,而后者在 15 年之后就没正式更新过。

最后妥协,用全新的古腾堡吧。从第一篇文章开始整理,一一把所有文章都用古腾堡重新编辑了一遍;另一方面,更新了一些文章,删掉了一些文章。虽然花了很多时间,但我希望这是一次全新的开始。关博是不可能关的,就算饿死,买不起服务器,也不能关。新的一年,一定要多写一些文章啊。

微博上有个话题,「给四年后的自己留一句话」,我存了两张截图和一段话,加到了四年后的今天的日程里。虽然不知道那时候的我会在哪里,但我希望那时候的我和对象依然积极快乐,每天腻歪。

四年后见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