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再见,2019!

忙碌的一年。

今年是进入社会的第一个完整一年,本来应该会有很多感概,但到了现在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点啥;太久没扯淡,写作能力都下降了。

工作上,完成了 PHP 工程师到 Golang 工程师的转型。年初的春节在家里自学 Golang,开工后就立即开始了痛苦的 Golang 开发过程。而第一个写的就是数据处理,苦不堪言。对于 PHP 来说,Array 一把梭,捏着数据随便组合拼装;但对于强类型的 Golang 来说,本身就会复杂一点,更别说是第一次写 Golang 的我,被 Slice 和 Map 折磨得怀疑人生。

时间是前行的,过去了一年,如今我也早已轻车熟路,早已习惯,甚至喜欢上了这门语言。第一次接触它还是在学校里,那时候学长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,要么转 Java 要么转 Golang,这些都比 PHP 好。学长转身即投向了 Golang 的怀抱,而我则开始思考,什么时候我也开始去学这个听起来就很厉害的语言。在当初的计划中,我应该会先学习 Swoole,在 PHP 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;Golang 是未来有空后的一个兴趣点——可是,我太懒了,一拖再拖。

PHP 7.4 在一个月前正式发布,这个版本我最喜欢的就是箭头函数了,终于能和 JavaScript 那样帅气。不过,现在对于新版本的发布,也就是当下特别兴奋了一会儿,很快就恢复了平静。只有在那么一瞬间,会让自己想起,曾经我也是一个 PHP 工程师。自己写的 PHP Docker 镜像,如今依然按时更新着,可是我自己却早就没去用它了——一种奇怪的感觉。而 Laravel(Lumen)6 的发布,更是唏嘘不已。第一次接触时 v5 才刚发布,四年多过去,v6 来了。当年啥都不懂,现在懂了挺多却也不再用它了。本来微吉风新的后端打算用 Golang 重写,后来又陷入了纠结,要不要用全新的 PHP 7.4 和 Lumen 6 呢。全新的微吉风,就这样拖下去吧,看看什么时候填坑。

学习上,没多少,也就是 Golang 的学习了。下一年加油。

生活上,丰富多样。年头按计划购置了 MBP,同一时间,因意外还购置了 iPhone,于是,正式踏入 Apple 生态圈。对于开发来说,macOS 比 Windows 友好了很多,而作为生态圈中的 iPhone,搭配 MBP 使用还体验到了更多的便捷。原来的 Windows 本用来给 MBP 当垫子,时不时开个机升级下系统;如今就期待 Windows 10 2004 的发布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WSL 的给力发展,现在来看,Windows 开发环境也越来越方便了。只有蹩脚的开发者,没有蹩脚的开发环境,一竿子打死 Windows 下的开发者就是个迷惑行为。

五月淘了一个咕咕鸡,还申请了开发者。按照原来的计划,会利用开放接口做一些有趣的东西,不过事实证明,懒惰会使人的东西吃灰。还有很多卷纸,下一年想想看要怎么玩好它。

这一年我还贴了属于我的第一枚邮票,寄出了我的第一封信。给陌生人写信和收到陌生人的信,这个体验是无法言表的。遗憾的是下半年过于幸福,至今只寄出了一封信,剩下了好多信纸和邮票,下一年也要研究下怎么处理。

双十一购置了属于自己的全新显示器,4K 27 寸,虽然不是心里最好的,但已经是心里很好的。用上高分辨率显示器后,再看 1080 就觉得脑壳痛,显示区域怎么这么小。纠结的是这台显示器放在公司,即只有工作时间才用。看剧、刷微博,等等,很少在这台显示器上进行,太让我心疼了。要是公司就有提供高分辨率显示器就好了,这台搬回家,美滋滋。

最后呢就是最幸福的事,和某人在一起了。于是,后来的日子里,每天都有着幸福的气息。余生请多指教。

21 世纪,第二个十年,就这样结束了。十年前的今天,对于要跨入新的年代,似乎没多大期盼。2009 年和 2010 年,仿佛就是今天和明天的区别。对于这即将到来的第三个十年,却有着诸多期盼。许下 20 年代的第一个愿望,祝我爱的人身体健康,幸福快乐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