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六月的雨

只要记得,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爱着你的。

凌晨一点开始,陆续给多个项目发了版。组长在隔壁帮着实习生收尾,PM 在后边等着验收,测试在旁边造着数据,我们似乎都有美好的未来。

「走人了」,同事甲再次发来消息。甲乙约了吃夜宵,十一点多 ta 们先行一步去找店,让我下班后过去。幸运的是,快要两个小时后的现在,外边下起了雨,而我就可以为此让 ta 们不要等我赶紧回去吧。

从五月加班到六月,迎来了六月的雨。

我喜欢六月的雨,主要是因为仙一。这部剧至今是最爱的古装剧,那些角色至今是无法忘记的经典。大二那年重刷了一遍仙一,转眼又是几年。

当初在大伯家看的仙一。大伯在他永远不变的位置上冲着茶,适时地讲着过去的岁月。这么多年,我从来没见过他发过脾气,一直都是和蔼可亲。儿时多好呀。

外边的雨一直下,就好像想帮大家冲刷掉五月遗留下来的那些不开心。

打小时候起就有过淋雨的想法,但从来没有过一次主动。雨落在身上,会不会让人觉得大自然在亲吻我们呢。

早上上班路上,遂愿下起了挺大的雨。噼里啪啦打着窗外,前面的车队排成了长龙。今天带了长伞,终于可以用到了哈哈哈哈。此外,也了却我从来没迟到过的心愿。太完美有时候确实让人怀疑。

雨雾中看到 HJ 中心上几个字又回来了一半;「我爱傻子」,我不爱傻子了,「傻子」。傻子到底值不值得爱呢。

我有一个愿望是再也看不到那四个字;这个城市刷银联经常失败,太让人怄气了。到时候如果想给自己放假,原因就写这个,然后再加一条,因为鸟都排第四,比花都少一名。这理由不算牵强哈哈哈。

放假后,好好去外面走一圈。

从韶关开始,长沙,武汉,成都,重庆,北京,天津,上海,厦门,台湾,日本,香港,澳门。

全都走一遍,这辈子说不定就无憾了呢。不过呢,人不能太贪心对吧。

再抽时间写完故事。故事之所以是故事,就是希望它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;平行时空有着无限可能。

所以,故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。

或许不重要吧。

只要记得,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爱着你的——比你多一次。

儿童节快乐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