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猪年大吉

来到了这一轮回的最后一年

微博挺热的一个话题,讨论的是年味淡了还是我们长大了。

很多地方都开始禁烟花炮竹,老家十八线小地方,虽然没全禁,但和往年相比较,也是少了很多。当年那批孩子长大了,而现在的孩子可能更喜欢玩手机吧。

11、12 年两个春节都在研究祝福软件,除夕没写完,到了初一早上还在写。

这小东西有这么一个功能,用户可以输入自己的留言祝福,提交后所有人都能看到。那时候才刚开始接触 Web,只知道 FTP,所以想到的就是用户提交时,用 FTP 把内容上传到服务器时,而 FTP 等信息都是软件里写死的。

现在想起来也是可爱,哈哈哈哈,逗比的过去。

然后的几个春节,似乎都是玩过来的。零食备齐,打开音乐游戏剧集,嗨起来。

唯一没有变的呢,就是从来没有出过门,去同学家之类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。不管是年前还是年后,除了在家里晃荡就是在老屋晃荡。

前几年还会给一些好朋友老师同学发个祝福,今年把同学减掉了。列表里的老师都发了一遍,个别没回,大多都回了。几个好朋友发了下,沙雕网友群李发了下。中途碰见了一个红色感叹号,怔了下,无奈地也点击了删除。

才毕业没多久,就已经没联系同学,可能是懒吧。大家新年都快快乐乐,就不多说什么了。

往年初一开始连续的几天,会时不时地看下春晚回播,而今年也是第一次没看直播也没看回播。除夕夜吃得早,吃完爸妈就看起了剧,看完休息;初一呢,回播刚看了几分钟,老爸就说不好看,所以就切回了剧。

对于这个春晚,所知道的内容也就是刘谦魔术和葛尤小品了,哈哈哈哈。

小长假里,每天和好朋友聊天也是个消遣时间的方法。分享着趣事,仿佛阳光又更灿烂了。

年味是淡了,淡到甚至没反应过来就过完了年。

在外面待久了,回到家乡就会感到不适应,那感觉就是初中所讲的代沟。不仅是人与环境,人与人也有这种感觉。代沟一旦达到一定的程度,关系就破裂了,再也回不去。

能回去吗?太难了。就这样吧。

猪年大吉,万事胜意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