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听自己的歌发自己的动态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听网易云,而你听酷狗。

听歌是很私人的事情,可能你觉得好听到爆炸的一首歌,别人也无感。如果再牵扯到听歌平台,又是争论不休。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听网易云,而你听酷狗。虽然当年我也听酷狗。

既然很私人,为什么我还会分享歌呢?因为我是在自己的地盘。

如果我们在公众场合外放,别人不喜欢你的歌,说难听,别怄气,戴上耳机自己听;要不然就回到自己的地盘外放。如果我们分享歌曲给某个人,对方说不好听,别难过,以后自个儿听就行。如果我们分享歌曲到自己的动态上,有人说难听,别犹豫,拉黑删除。

你可以给赞,可以不点评,但给差评就是你的问题了。

如果分享到动态,那就得说点赞这个事。

有个朋友问过我,「你的 QQ 列表里都没几个人玩空间了,为什么还要发说说」。Ta 觉得,「我发就是想要别人给我点赞」。

得到很多赞确实是一件开心的事,但我只是想记录日常啊。喜怒哀乐,想要记录就写下,多年后翻出来看,感慨一下。

我发那么多难道就只是为了那些赞?要赞我难道不会去买嘛。赞是奖励品,不是必须品。所以我也很少给别人赞,只有见到我认为很棒的动态才会点一下。

有人会说,如果喜怒哀乐乱七八糟的都发,别人很烦的。我特么反手一巴掌,我求你看了吗,我发到你的地盘了吗。

接着那个人会说,但你刷我屏啊。我就再给一脚,很多产品的特性就是这样,别人的动态会出现在你的列表,你不会屏蔽我吗。

为了照顾别人,不让别人以为自己傲娇,就得发仅个人可见么。我也不会去选择加密自己的地盘,那种生人勿近的感觉,实在不喜欢。

发一条动态时,会同时记录下一个时间点,如果写日志,可能不能很好地体现。

我想要这样的一个逻辑,把现如今的空间或者朋友圈稍微改一下,每个人的动态不会直接显示出来,只有进入对方的主页才能看到。这样就能解决前面的痛点啦。

目前用过的产品里,「IT 之家」是唯一一个部分逻辑让我喜欢的:每个人的评论,被人赞或踩,那个人都不会收到通知,只有自己打开评论页才知道自己是被人赞到榜首,还是被人踩到地下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