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点滴

追寻梦想只为你

她作为我的第一部安卓手机,依然是以前乃至以后我最爱的手机。

三妹底部失灵,等蔓延到整块屏幕,或许就是告别的时刻了。曾经最爱的三妹,如今却是如此的不堪一击。

MX 刚出的时候,被其吸引,开始关注魅族。后来 MX2 的小圆圈,打破了我对安卓手机的看法。一直到毕业,带着追梦的心,毅然而然带了三妹回家。那个时候,MX3 已经发布一年,但依然热销,众多煤油心目中的巅峰之作。

没多久,MX4 发布,紧接着,魅蓝出现。魅族的转变让我们这些老用户措手不及。但我依然爱着 MX3。后来,Flyme4 发布,当给三妹刷上时,整个人都是无比激动的。全新的妆容,让三妹更加楚楚动人。

但毛病也逐渐显现,卡,成了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字。我已经忘记 Flyme3 的流畅程序,无法直接比较,但大半年的使用,确实很让人怄气,卡出翔的感觉。从 Flyme4 第一个版本开始,就一直卡。论坛上别人所说的高电量关机这种 Bug,我却没遇过。直到刷了 4.5.6A 泄露版,才感觉流畅了很多,当然,还是比不上其他手机。三妹用太多,已经忘记什么叫做流畅了。

系统卡可以刷回去,但信号不好却不是刷系统就能解决的。很奇怪的是,三妹刚到手的那段时间,信号好不好我现在已经记不起来了,也包括那时候的 Flyme3 有多流畅。信号不好是从蓝牙点名的时候开始察觉的,原以为是兼容问题,后来拿着诺基亚做了测试,才发现真的是信号问题,弱得可怜。WiFi 也是,从来都只是一半的信号,别人能收到 10 个,我的三妹就只能收到 5 个。在宿舍还没发现 GPRS 信号有问题,回到家才知道,与世隔离是什么感觉,2G 不稳定,WiFi 也收不到,彻底成了小平板。

对三妹的爱,让我接受了她的这些缺点。也正是这份爱,我给她换了两次屏。但现在,我实在没有当初那颗心了,被魅族伤得太重。比三妹早买的红米一代,每次 MIUI 更新都能刷,虽然没稳定版,但开发版还是可以尝鲜的,就连刚出的 MIUI7 都能刷上。以魅族的尿性,三妹肯定没有 Flyme5 了。

三妹真的老了,两年前的机子。但她作为我的第一部安卓手机,依然是以前乃至以后我最爱的手机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