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技术

Windows 8.1/10 「用户」文件夹改名

新系统使用微软帐户登录时,会生成一个很难看的用户名,实在是太难受了。

假设使用的微软帐户是 abcdefgh@live.cn,姓名是张三。

在 8.1 下,「用户」文件夹下的用户文件夹名是「三」。在 10 下,是「abcde」,即邮箱地址的前五位。

看不下去,遂改之。

注销当前帐户,切换到其他,比如 Administrator。

重命名文件夹名字「abcde」为「choyri」。

找到以下注册表项:
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rofileList

再找到其下当前微软帐户对应的子项,更改 ProfileImagePath 键的内容为 C:\Users\choyri


20160803 更新:

今天迫不及待的装了 RS,顺便实验了下,发现了更好的方法。

采用上文方法的话,日常运行中基本上不会出现错误(至少我没遇过),但注册表里还残留着很多项目,而且不少是 OneDrive 的,我已经禁用了该东西,所以并不知道这东西有没有被影响到。

新方法就是,先创建本地帐户,比如「Choyri」。进入系统后,再登录微软帐户,接着就能愉快地使用了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